卿冢若。

谢谢相遇、不胜欢喜

【二大】未明关系13

因为开学雅思考试的缘故不得不匆匆在9.2前完成。这里开始稍微删了一部分没写,但我会尽量把重要的情节全部交代完的。我爱二大我考完会回来的(吐魂)
好像说多了,总之完结倒计时开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东方纤云最近有点心悸。
破障兰草,乃上古异株。顾名思义,以其清心破魔之奇效受众仙门争抢一时。然已近百年无甚踪迹,如今的修仙者也只道是个传说一笑而过罢了。
昭昭说八戒已然闭关,但天道从不给出无用的剧情。想必事情还有转机。无论如何,当务之急是按剧情得到仙草。又吞下一颗止疼的丹药,东方纤云咬了牙御剑而去。
坠魔崖底。
一个身形不稳,东方纤云收了仙剑勉强落地,他脱力地撑着崖壁喘息了一阵。所幸绝风阵被破一事并不曾声张,如今此地倒也算得上安全。耳鸣渐止,东方纤云努力平复着呼吸,他看了眼上空的倒计时,支着剑向山崖深处走去。
紫气缭绕的植株。在山崖的尽头,他看到存在于传说的兰草。光影朦胧间它静悄悄地舒展着枝叶,近乎透明的瓣色似要与天色融为一体。
【任务更新:天命之人激活并采得 破障兰草 0/1】
系统最近还真是异常活跃啊...
好在不是什么击败守护妖兽之类的,只是这“激活”.....东方纤云抿了抿因伤而显得干裂的嘴唇,暗自斟酌着眼前奇怪的用词。倒计时仍在继续,收剑入鞘,他观察了片刻,尝试着伸手向兰草纤弱的茎叶。
血珠滚落。东方纤云吃痛缩回了手,却见兰草周围忽而流动起的风刃,那玲珑的叶片在旋风中心兀自摇曳。而他指尖的那丝血迹则顺着它的根茎吸收殆尽。
身为仙草却是依靠血气认主,倒是一件稀奇事。只不知依他的修为,到底需要多少血液才能供养以足够灵力。东方纤云叹了口气,现如今也只能由着它了。
认命地拔剑出鞘,他将左手指腹抵上剑刃,微顿了顿便使力拖曳而过。鲜血染满了他苍白的指尖。“嘶”所谓十指连心,东方纤云只疼得倒吸一口凉气。他把手移至兰草上方,似是受到血气的影响,那风刃停止了袭击,艳丽的红色渐染在透明叶片上,一缕血线沿着叶脉悄然上升。
东方纤云看着自己的指尖一阵恍惚,他出发时尚是午后,现在却已近卯时,虽是他学艺不精,到底还是伤势拖累了行程。修士筑基后理应不畏寒暑,可当下的情状,伴随着血液流失,凉意渐渐地侵向他每一寸肌理。兰草的灵光随之渐熄。
伤重未愈的身体本经不起消耗,一番放血下来东方纤云面上已无人色。然而左手血液渐渐凝住,而兰草的灵光随之渐熄。
丹药药效已过,东方纤云只觉胸前伤处痛彻。勉强稳住身形,他定定地注视着空中计时,咬了牙再次举起剑。
浓烈的铁锈味顿时充满了周遭空气。
大量的血液从撕裂动脉的伤口汩汩涌向植物根茎,那抹血色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上攀升。过度的失血带来一阵强似一阵的眩晕,艳色填充满他的视线,东方纤云在模糊的暗色里看到莹亮柔和的光芒,想着这副本该死的难,果真是便宜没好货。
他在馥郁的香气里悠悠醒来,那株传说中的兰草正在他手边,它润泽地闪着光。东方纤云动了动手臂,将它握紧在手里。寅时已过,天光渐明,东边崖顶亮的像是要融进初阳的光辉。视野发黑,他在熹微曙色里昏昏沉沉地笑起来。
而雷声忽至。
东方纤云瞳孔骤缩,他猛然抬头望去!
联系不上联系不上联系不上。红色加粗字体的弹窗几乎将她的身影湮没,卜算天盯着系统的报错手指用力紧握成拳。该死的。她忽然站起身召唤起传送门。“带我去东方纤云那里。”石门上镜面出现水纹一般的波动,它愈加剧烈,却在开启的前一刻突兀地归于死寂。
空间连接被切断了。
天道使者向来无甚表情的面色剧变。
她终于知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。
是了。复活本是禁忌,天道不得已令其以主角位复生,暗中却撤去了应有的保护机制,却是以退为进——赋予东方纤云主角应面临的一切机缘和险境,却唯独克扣下不死光环。即是说,东方纤云将以配角的身份或者说能力,被迫触发和承受主角线的剧情。
她骤然看向天边,主星黯淡已现倾颓之势。大凶之兆。
东方纤云,快逃。
天道等不及了,它要的是...你的命!
她蓦地摘下鬓角尺梳,向前一掷。光华绽放,灰蓝色长发在传送阵的风里散落开来。
解铃还须系铃人....
印飞星。
tbc.

评论(6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