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冢若。

谢谢相遇、不胜欢喜

【二大】未明关系14

距离完结还剩两章。
今日流水账(泣)就这样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东方纤云最近有点安之若素。
隔空击碎了一只低等妖物的头颅,印飞星拂开伸到眼前的枝条,向着山谷的更深处走去。此处灵气充裕,实为不可多得的修炼圣地,然他此番却是为闭死关而来。
他忆及中元前夜,心魔以莲灯为媒介趁虚而入,而他清醒在逐渐淡去的法阵里,布阵的家伙倚靠在他身上,血色在他胸前衣襟绽开大朵大朵艳丽的花。他紧锁了眉峰。
心魔,我与他的恩怨,绝不容你插手。
东方纤云,待我修为大成...
“谁”印飞星骤然看向空中,手中元素波动已凝冰为刃。
“咳咳...找到你了。”空间门打开,娇小的身影从中跌落下来,烟尘散去,竟是伏魔大会后失踪已久的天道使者。灰蓝发色蜿蜒在地,卜算天散了一边长发却不及整理仪容,她瑰色的眼睛盯住面露诧异的银发青年。“印飞星。”
“天道使者?!”
“坠魔崖....”直截了当地开口,卜算天吐出一个熟悉的地名。“大星将陨,东方纤云有难。”
印飞星不由错愕。
“什、等等?!”微一愣怔,他急急出声。“使者为何要告诉我这些,天道使者通晓万物,应知我与东方纤云素来不睦,”他扬着眉梢注视女子的如画眉目,其中的探寻意味不言而喻,“您莫不是在让我去救他?”
“....小女子无力干涉你的去向,只一点,此乃东方纤云死劫,而这世间”卜算天深深地看他一眼“唯你可解。”她转身离去,好像对印飞星的行动已全不在意。
“他生死在你一念之间,你若仍怀恨在心,在此静候便是。”
.....
静静看着跪坐于地面的蓝衣女子,她开口道“天道使者,生于万物而疏于万物。”
“从你爱上东方纤云的那一刻,你便注定为我所代替。你已然是【卜算天】了,而我,”她神情悠远面目无波,“是【天道使者】”
“我知。”蓝衣女子露出一个恬淡的笑容,“我对此并无怨言,只是你既占了这具身体,我却有一事相托...”
似有汹涌的情绪划过心尖,卜算天抬手按在胸口,却分明一如既往地空荡没有心跳。“生亦无可恋,死亦无可恋....”雾色空蒙,不知是谁启唇吟咏着诗篇,执伞的少女身形渐隐,仿佛从不曾来过。

印飞星看着远处天边聚集的雷云,手中法诀一掐,风声呼啸而过御剑更快上几分。
东方纤云。他眼底暗色加深。
给我撑着!
原是强弩之末的身体,又生生受了两道雷击,剧痛蔓延开四肢百骸灼人刻骨,空气里满是他自己血的气味。感受到生机在迅速地流逝,腥甜的血味漫上喉咙,东方纤云张了张口又呕出一口血。力气抽离,他怔怔地望向滚滚的雷云,思绪却渐渐远了。
疲惫拉扯着眼皮,一阵天旋地转的眩晕感,他闭上了眼睛。
又要死了啊....只是不想这天道究竟没给他留活路,当真是天恩难求。
只可惜了这草药,枉费他如此采摘,最后也不知让谁捡了去。
巨大的雷鸣在头顶炸裂开来如锣鼓齐鸣。
八戒的心魔怎么办呢,他是知道绝风阵不再的,待自己死后,他若是一时兴起返回此地,会不会正巧得了药去?那倒是再好不过。
在连接天地的致命的光芒里,东方纤云竟是坦然地笑了起来。
这下天道使者怕是又要头疼了,她会怎么骂自己?
“东方纤云,谁允许你擅自死掉!”
不,八戒才会这么说。
他意识模糊地想。
天雷咆哮着轰击而下。
护体仙障倏然展开承下那致命的一击,熟悉的灵力环绕过来带来一丝暖意,有人伸手揽他入怀,“东方脑坑,醒醒”
那声音直穿透意识的层层封锁。
耳畔传来沉重的心跳,分明已疲累至极东方纤云仍是睁开了双眼。
却正对上满目银华。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