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冢若。

谢谢相遇、不胜欢喜

【二大】未明关系11

请不要在意打架细节(这写的什么)笑cryin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啊呀呀,被发现了。该说不愧是你吗,纤云。”
“印飞星”抽了剑掩唇一笑,姿态从容竟是全然不在意身份被戳破。“既然分别出来,师兄不若一并猜猜,我是谁”。有鲜血沿着剑刃滴落,“印飞星”似乎不急着取他性命,又或者是笃定他已无路可逃。
东方纤云捂着伤口退开一步,血液像毒蛇一样顺着衣襟蔓延开,殷红色彩染满逍遥门如雪的袍服。“很痛吧,大师兄?刺偏了还真是不好意思,可谁让有人在想着影响我呢。”不觉间大片的红雾笼罩了四周,雾气中央的银发青年手握利剑笑容明媚。“不过你放心,下一次我不会再偏了~”
“...心魔”
胸口的锐痛令他头脑一阵发昏,东方纤云暗叫不妙,如今却只能先想尽方法拖延时间。冷汗自额头淌了满脸,汗水渐渐渗入伤口更是痛入骨髓,东方纤云勉力支撑着不愿露出软弱姿态,他按紧了血流不止的伤口,“你如何会出来?”他盯着心魔冷声询问,却掌不住呕出一口血。
“师兄这是想和我聊天?”饶有兴致地看着东方纤云狼狈的样子,心魔笑意更甚,“我倒看着师兄脸色不太好,颇有些担心呢。不过无妨,师兄既然开口,我自然是要说的。”把手搭在胸口,他露出一个很是无害的笑。
他忽然一抬手,在东方纤云陡然警觉地眼神里凝起水元素拢聚成花。“别那么紧张呀纤云。”心魔轻笑一声,他隔空托着那莲花看向东方纤云,二人视线相错。
他启唇道“世人皆以陆为阳,以水为阴。中元将至,自有百鬼夜行”他眼里显出不加掩饰的欢愉,“你二人此番出来,这日子挑得可巧,恰又赶上你放他一人乱跑到此。呵,当真是天意。”他敛了笑神色渐讽。
...该死。是他大意了。
东方纤云紧锁着眉头步步后退,后背直直抵上树干,似是终于支持不住,他靠着树木渐渐滑落到地面。他一手撑着地面重重喘息着,喉头一甜便又咳出一口血。拭了拭唇边的血,他抬起头却是笑了。
“你笑什么?”“印飞星”拧了眉问。
“我在想,八戒一直对我怀有杀心,我以前只道是他前世积怨太久,”东方纤云看向“印飞星”“只我如今回想,八戒几次无端陷入狂怒,怕都是你在作祟吧。那真是...”他微微抬了抬手,“太好了”
“印飞星”愣了一瞬,脸上的笑容渐渐碎裂开来。“呵。可笑。我还道你要说什么,可惜我就是他,他就是我。只那小子失了心智一样不愿对你下手,既然如此”话音未落,他身形一动已提着剑倾身袭来,“我便替他来做!”
东方纤云神色一凛,他手腕一翻,一道符纸自袖中激射出去直取面门。
“印飞星”瞳孔微缩,随即两指便夹住了那道符咒。他冷笑一声“师兄啊师兄,你如今也只剩这点扔符的能耐了。”正待再言,东方纤云却开了口。
“这点能耐自是不够看,不过....”他忽而一笑,“若我说你手中那张,仅是阵眼一角呢”
剑气带起他额前碎发,却挡不住他这一刻的星眸灿落与夺目风华。
“什....”光华绽放,隐隐形成包围之势,刹那间整片河堤都映成灿烂的金色。
“东方纤云!你什么时候!”强大的威压压制得他动弹不得,“印飞星”一时气极。
“呵,自是我方才移动的时候呀。不过我只来得及布下两处”微微侧身露出身后的符纸,东方纤云吃力地扯起一个微笑,“至于这最后一处嘛,”他虚弱地向后靠了靠,“八戒虽结丹不久,咳,却也是实打实的金丹,对付我一筑基期应是绰绰有余。你又自恃,咳咳,胜券在握,我便估摸着你会替我接下这清心诀的最后一道符”,他看着被困阵中的心魔露出狡黠一笑,“事实看来,我没猜错啊”
“你输了,心魔。给我把八戒,还回来吧”光芒渐收,附在红雾上带起一片金色的火焰灼灼燃烧,“印飞星”跪在阵中反抗不得,怨气消散,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向着东方纤云凄声诅咒:“东方纤云!下次见面!就是你的死期!”
阵法消失,一切重归寂静。
危机解除,下一秒疼痛和疲惫感如潮水一般席卷而来。东方纤云艰难地试图坐起,失血过多的虚脱感却是让他连支起手臂的力量也没有。视线渐暗,眼前景物变得模糊不清。恍惚间他听到有人叫喊他的名字“纤云!”
他落入一个清冷的颤抖的怀抱。
“八戒....”他努力睁大眼睛,注意到银发流泻垂落在一片夜色里。
印飞星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真气以期减缓流血的速度,怀里的东方纤云前所未有的苍白。看到这样的景象,他却丝毫没有复仇的快感。血液直涌入头顶,印飞星近乎惊惶地看着东方纤云满身的血色脑中一片空白。“....纤云?”
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!
不该是这样的。
身体温度随着出血迅速降低,东方纤云本能地靠向离自己最近的热源。强撑着伸手,他捉住印飞星的道服。
“没事的八戒,我不会死的。相信我。就是,要劳烦你把我带回去了...”东方纤云费力地微笑,意识却逐渐消散在黑暗的视野里。

修真界3608年八月,中元前夕,逍遥门大弟子重伤而归,二弟子印飞星护其归来后亦不知去向。既三弟子逍遥星河修养以来,内门子弟一再出事,一时间逍遥门内人心惶惶。幸有副门主主持,最终无人滋事。
tbc.

评论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