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冢若。

谢谢相遇、不胜欢喜

【二大】未明关系9

搞事倒计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东方纤云最近有点清闲自在。
“东方纤云,我看你近日修炼又有所懈怠。我不欲管你,但身为逍遥门首徒,你也当做出表率”逍遥渡影看着座下这不成器的弟子一阵脑仁疼。训诫几句,他支起手臂按了按太阳穴“也罢。看你前阵子伏魔大会表现尚佳,如今你既无事,便带着印飞星他们去镇子散散心也可。”他倦怠地挥了挥手,“本尊还有事需处理,你便告退吧。”
闻言东方纤云赶紧应了一声,速速起身溜之大吉。
——哎四师弟,小孩子就应该吃喝玩乐嘛,又恰逢节日,你当真不和师兄一道下山?
——东方纤云!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!昭昭进阶在即,你勿要带坏他!
——嗷八戒轻轻轻点!
最后演变成东方纤云顶着满头的包和印飞星出现在山脚下。
......咿呀?!
自仙宫之行归来,他们默契地对当日之事绝口不提,东方纤云照旧不时赖在后山,印飞星照旧为了仙果撵得东方纤云满宗门上窜下跳。只是东方纤云似乎因此陷入了某种奇妙的混乱,尤其表现在二人对视的情况下。
夕阳静静勾勒着身旁人细腻的侧影,印飞星神态端定睫羽盈然,东方纤云看着他不觉忆起那日的画面。
夜色阑珊,银发的修士迎风而立,如瀑的长发束在脑后,有微风飒飒将之带起。遥遥相望间,他听到自己的声音。——往后我必竭力护你周全。
夭寿我到底说了什么!他再一次伸手按在脸上。东方纤云回神过来,只看到印飞星清晰的眉眼。
对视了。
东方纤云张着嘴直发愣,样子傻得不行。
“不是要去逛灯会,你愣着做什么?”似是对这状况见怪不怪,印飞星没好气地开口,语气不耐倒也听不出多少不快,反而带了些催促的意思。暗叹一声,印飞星伸手扯过东方纤云的衣袖,向镇子迈开脚步。“哎哎八戒!”东方纤云惊诧地盯着印飞星的手,到底没胆子挣开,只得老老实实地任由师弟一路拽着进了镇子。
青石铺就的街道已是华灯初上。游人若织鲜衣若簇,看着形形色色的车马人流,东方纤云很快抛开了方才的尴尬,变得雀跃起来。双手抱在胸前,印飞星默然注视着东方纤云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,分明前一刻还安静如鸡,现在倒像只快乐的扑腾的飞鸟。
还真是容易满足。
“八戒八戒!请你吃!”东方纤云举着一支糖葫芦递到他面前,他自己咬着另一支,一双金眸望着他,干净得不可思议。
就是这种眼神。他毫无顾忌地散发着光亮,狡猾地用眼中光芒蛊惑人心。
神使鬼差地,印飞星欺近过去,就着他的手咬了一颗,熟悉的味道甜丝丝地溢满了口腔。“我不要。”舔了舔唇角,印飞星绽出一个愉悦的笑。
他骤然顿住了。迅速地站直了身,印飞星后退几步“我回去了!!”他气势汹汹却难掩慌乱地说。
“欸!?不逛了吗”“不逛了!我要回去!”“不,等等?!八戒?!”
走远了。
东方纤云伸着手一脸错愕。他眨着眼,茫然地咬了一口糖葫芦。
.....他好像遗漏了什么事。
他手里的糖葫芦,有一串仍是完整的。
面色骤红,川流不息的人群里,东方纤云石化当场。
搞什么啊!
脚步渐缓,印飞星收敛了身法轻飘飘落在地面。他懊恼地抿着唇渐至一处水边。
他正漫无目的地行走着,不远处湖水却忽有星星点点的灯火映入眼帘。他有些奇异地抬眼看向那微茫的火光。
却是有人在对岸放着河灯。一袭白衣几近溶于夜色,凝视着那灯火闪烁,印飞星久久不语。
tbc.

评论

热度(56)